新聞回顧

訴求有門 學生反饋箱上路 – 2151期

世新大學學生自治會推動新制度,在學校設置實體學生反饋箱,盼透過反饋箱的使用,改善學生在網路匿名版發表意見卻仍無法解決的狀況。

今年學生服務部把往年學生申訴名稱改為學生問題反應與意見回饋(簡稱學生反饋),除了能在網路表單提出意見外,世新大學學生自治會的學生服務部於十月一日推出實體學生反饋箱(見上圖,攝影/藍苡瑄),分別設置於山洞口、學生餐廳外柱子、圖書館外電梯一樓等,接收學生的意見。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廣播組三年級學生鍾佳容表示,之前學生不敢直接向校方表達訴求,無法對事情有直接的改善,反饋箱是不錯的溝通管道。

學服部部長顏郁哲表示,目前除了沿用並增修之前學生會所做的線上表單,現在也新增實體學生反饋箱,讓同學知道他們真的有在做事並吸收大家的意見。若學生有留下自己的基本資料,會透過這些聯絡方式告知現在處理進度,直接給予回應。

本年度學生會除沿用之前屆別的線上表單,與新增實體反饋箱,在單子上面有登記標號,例如放置於圖書館的實體箱單子代號為L加上數字,學生會每周在學生會的官方臉書粉絲專頁上,關注學權的表格使用代號回覆相關單位回應與處理進度是否獲得改善。校園各處的實體反饋箱固定於每周二收信,當天晚上開會討論問題該如何處理。

學生會承諾,事情最晚會在14天內處理完,轉達學校的回應及改善結果,代為轉達給學生。目前上架一個月,已經有收到一些反饋單,以山洞口、圖書館回收數量較多,收到的問題以圖書館空間不足問題與假日開放時數過短為主,學生會表示正與學校溝通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