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葉順添 認真做好警衛的每一天 – 2151期

學校師生互動,記者今天就帶大家一探究竟。

曾經擔任百貨公司警衛的葉順添,到世新大學任職警衛,在學校服務已經超過四個月。警衛上班時間從早上6時到晚上6時,分早晚二班,並且輪流值班。平常主要的工作是管制大門的人員進出,對校門口抽菸的學生,會予以規勸。除此之外,每晚也會固定巡邏校園。

葉順添提到,學生非常有禮貌,上課下課都會主動打招呼,先前有同學回家錯過末班車,於是幫忙叫車,事後收到小點心跟卡片,讓他感覺很溫暖。他更舉例,有一次學生機車發不動,比他資深的後門警衛見狀幫忙修理,事後學生送了一盒水果回報,讓他覺得,世新學生真的很貼心。

葉順添也說,山洞口對面的腳踏車停放處學生違停情形嚴重,二側的機車格停放也如此,屢勸不聽,「抓不勝抓」,是發生最頻繁的問題。

最煩惱的是,學校不定時會有來賓或家長開車來,並將汽車臨停在校門口前,這時候,必須請他們將車移到門口處側邊地帶,以免擋住出入口,影響學生的進出。

對於印象最深刻的事,葉順添回憶,某日早晨發生車禍,一位機車騎士和小型車相撞。事故發生後,他充當臨時交通警察,幫忙疏導和聯絡救護車,他也向學生呼籲,安全第一,希望大家不要騎快車。

對於這份工作最大的收穫,他表示,有一次貴賓來訪,校方吩咐他請來賓將車輛停在校門口前,後來貴賓抵達,他認為略顯失禮,經請示後,引導車輛進入校園,事後校方也對他的建議表達肯定。葉順添說,因為這件事讓他感到很有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