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結合西洋節日 快樂學英語 – 2151期

萬聖節前夕的早晨,萬芳國小的學生帶給居民驚喜,學生藉由快閃舞蹈展演及裝扮異國風采的特殊體驗,帶給社區歡樂氣氛。

今年萬芳國小「Trick or Treat快閃變裝舞蹈秀」,不論活動設計與安排皆由家長們自發性籌劃,由家長發揮創意,協助表演者打扮成與萬聖節相關的主題變裝打扮,小朋友們裝扮成各種西洋鬼怪角色。快閃舞蹈僅三分鐘,小朋友紛紛表示新奇有趣,充分體驗節慶歡樂。

萬芳國小長期以來重視透過西洋節慶文化來推展英語課程,今年是連續第二年舉辦「萬聖節彩妝闖關活動(Trick-or-treat)」。由英語老師會在各班英語課時介紹萬聖節,教唱學生吟唱相關韻文歌謠,並發給每人一張通知單兼闖關單。當天學生們能夠自由裝扮,並帶著闖關單至各處室闖關,蒐集獎章,集滿即可換取獎品。

活動雖在有限時間下舉行,旨在讓孩子們從生活經驗中,了解西洋節慶習俗,並學習國際多元文化,藉此提供機會與舞台讓小朋友體驗,更理解其中價值。萬芳國小學生家長林月雲說:「學校時常舉辦各種活動,除了讓孩子多元學習,更能增長視野了解國際文化,過程中更重要的就是快樂學習。」校長高麗鳳表示學生從中西洋萬聖節文化活動的特殊性,塑造歡樂氣氛與自我能力的提昇,並且豐富生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