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樟山寺年度點燈 信眾湧入同祈福 – 2151期

 穿過政治大學校園,沿著飛龍步道往上走約一公里,映入眼簾的是供奉觀音菩薩的樟山寺。平時常有許多民眾坐在寺前廣場,一邊喝茶一邊欣賞美景,到了一年一度的點燈大會,更湧入大批人潮,一同到場祈福。

寺前廣場是欣賞美景的絕佳地點,視線不會被電線和樹枝阻擋,天氣晴朗時還能遠眺觀音山及大屯山。放眼望去,不但有台北101大樓,還可將台北盆地盡收眼底,山下車水馬龍、高樓林立的景象,與樟山寺的平靜和安逸形成強烈對比。

樟山寺每年都會舉辦盛大的點燈儀式,今年選在10月最後一天點燈祈福,廟方人員不僅在寺裡舉行法會,也在廣場前發放小湯圓供民眾享用。參加點燈的邱姓民眾說:「廟方很貼心,拜拜還有小湯圓吃,又可以一邊欣賞漂亮的風景。」

寺廟管理人員吳桂芳說:「很多民眾不知道樟山寺有那麼漂亮的風景,沿著步道走上來才發現視野極佳。」除了每年固定的點燈活動外,假日民眾也會自發組成登山隊,在周末清晨一起登山,廟方也會提供免費茶水供民眾飲用。隊員們就在寺廟旁搭起圓桌,泡茶聊天聯絡感情,平時上班的壓力頓時煙消雲散,成為民眾洗滌疲憊身心靈的一大休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