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重建在即 地政事務所推回顧展 – 2150期

新北市新店地政事務所計畫重建,特此舉辦為期三個月的員工聯合作品展及回顧展,希望透過員工所收集的回顧照片以及平時的手工藝作品,為事務所留下紀念。

新店地政事務所「八號行動藝術館」長期以來為提升洽公環境,已舉辦多場藝文展覽。由於事務所將在明年年初拆遷重建,因此特於10月1日至12月31日舉行為期三個月的員工聯合作品展,藉由員工平時所創作的作品和老照片,為超過30年的事務所原貌留下美好身影。

此次展覽分成四個主題,包括手工藝品、西畫、攝影及老照片專區,分別於事務所內的可利用空間展出。其中,老照片專區是由所內資深員工提供,從中可以看見事務所成立至今的變遷及重要事蹟。活動承辦人陳勇儒認為,這是一個創造員工話題、增進感情的機會。已經在事務所服務長達40年的員工周淑嬌說:「看這些照片就像在回顧自己的青春」,認為自己人生大半的時間都與事務所一起成長,內心充滿感慨。

此次參與手工藝品及西畫創作的員工多有超過六年以上的學習經驗,且蘊含各種風格。其中拼布藝術展覽作品由人事室員工高心慈所創作,當時以鄉村風為創作靈感,具有紀念價值。十年前,高心慈在前主任的教導下學習拼布後便產生興趣,製作手工藝品直到現在。至於展出的西畫作品,則出自目前就讀師大美術研究所、事務所內的替代役陳韋辰之手,他以「自然與人的連結」為主題,反映自己平時的心境,希望透過作品讓民眾反思現實與幻象。

此次展覽對於員工及民眾而言,普遍認為可以提升洽公環境,尤其在員工眼中更有特別的紀念價值。員工黃湘閔提到,透過此次展覽可以看見員工另類的創作才能,也因為是同事的創作更有親切感。林姓民眾則說:「自己也有拼布經驗,之前沒有展過這樣的作品,在等待的同時有作品欣賞也不會無聊。」

「新店所員工多才多藝,參展作品都是員工自行利用公餘時間學習製作的成果。」新店地政事務所主任黃美娟表示,事務所一直以提供友善的洽公環境為目標,希望在拆遷之前,民眾能夠一同參與展覽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