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貼心天橋 學童安心 – 2150期

校區的道路安全是家長們最憂心的,新北市新店區新和國小特別設計貼心天橋,讓學童不用過馬路即可直通校內,更搭建遮雨棚架連接校內走廊,即便下雨也不必擔心。

新和國小校長張壽松表示,於三年前發現學校與社區之間的道路非常密集、車輛也很多,下雨天要進入學校也不方便,因此推動「六棚計畫」,企圖改造進入校園的「通學廊道」。張壽松指出,考量到安全問題,天橋與校內入口處設有一道可上鎖的鐵門,只在上、下學時間才會開放。

 「六棚計畫」改造了貼心天橋,獲得新北市104年度交通安全教育評鑒優等獎。張壽松說,「未來會再次向教育部前進,讓教育部考察。」

家長張美琪表示,天橋雖有助於學生安全過馬路,但天橋樓梯有點傾斜。下雨天時,易使低年級生滑到,因此期盼校方能加強改善。

家長陳先生則說,因交通流量大,多數駕駛不會禮讓學生,常讓他提心吊膽,但有了貼心天橋後,除學生能避開危險,也方便家長接待孩子,對新設施給予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