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與貓夫人相遇貓空「盼與動物共生存」 – 2150期

台北市商業處於本月22日在自在田茶坊舉行「與文人相遇貓空」沙龍座談會,邀請作家朱天心、資深出版人陳穎青等人到場,盼透過與文人深度對話,發想貓空新靈感,為傳統製茶的貓空,增添更豐富的自然感受。

為了讓民眾更熟悉這片台北市難得的翠綠山園,台北市商業處特別邀請朱天心、產業發展局局長林崇傑、「貓夫人」簡佩玲及資深出版人陳穎青等人到場,輪流分享經驗。台北市政府年初組成貓空、貓空纜車和動物園貓熊等「三貓計畫」,盼結合在地特色茶農業、動物園、貓空纜車、小巴士,探索在地美食,規畫有多元特色的生態輕旅行經驗。

對於三貓地區發展,產發局也有規畫,分別是管制車輛、興建天空步道,及發展體驗經濟、都市計畫。林崇傑表示,他從不認為貓空只有纜車,這十幾年來,貓空已有49家茶餐店,他更期盼將貓空發展成具有山林特色及人文意涵的觀光勝地,讓更多人愛上這片山園。貓空國際觀光茶情商圈協會董事長陳虹年表示,希望將貓空這塊品牌掛高一點,讓民眾來到貓空能留下深刻記憶。

此次座談會還邀請台北捷運貓空纜車動物園站的貓站長「咪咪」到場,簡佩玲表示,人與其他動物共生共存相當不容易,人對動物好,動物自然會親近人類,這是正向的互動行為。朱天心也提到,希望貓空能讓貓咪成為資產,而不是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