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Zoolloween 與動物狂野吶喊 – 2149期

 台北市立動物園舉辦的萬聖節活動於本月7日正式開始!一系列的活動,除了靜態展覽和南瓜餵食秀,31日當天更有盛大晚會,邀請民眾共襄盛舉。

動物園以往會在每年10月推出一系列萬聖節活動,今年舉辦的萬聖節靜態展示「淺山大冒險」,首次移到台灣保育區的保育廊道展出。蔡姓工作人員表示,往年萬聖節靜態展都是在動物園的教育中心舉辦,但考量到需額外付費,有意願的人數較少,因此今年首次移到戶外,工作人員也運用保育廊道特有的隧道空間營造萬聖節氣氛,並在裡面擺設造型玩具,增添了更多萬聖節氣息。

「淺山」是指海拔800公尺以下的生態環境,由於人類容易抵達,因此導致淺山動物遭到濫捕,動物園希望透過「淺山大冒險」這項展覽,向遊客說明淺山環境的保育議題。對此,現場徐姓遊客表示,這場展覽不僅可以感受到萬聖節氣氛,也能對淺山有更進一步的認識,非常有意義。

萬聖節活動將在31日達到最高潮,動物園當天開放至晚間9時,遊客可在大門廣場、台灣動物區和兒童動物園區繼續參觀,現場除了晚會攤位和發送糖果的活動,今年還以「狂野吶喊」為主題,透過各種動物叫聲,營造彷彿置身於叢林中的奇特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