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置物櫃不足 學生盼增加 – 2149期

世新大學校園內多處設有置物櫃(見下圖,攝影/張原紘),提供師生置物,但有學生反應地點及數量不足,盼增設置點。

世新大學總務處在通識大樓、傳播大樓、大禮堂及管理學院設有置物櫃,許多學生會將課本等重物寄放於置物櫃。口語傳播學系學生王孟婷表示,將很重的課本或練系隊時攜帶的物品放於置物櫃時,就十分便利。她認為,校園置物櫃的數量應是足夠,但設置的地點太少。

世新大學總務處保管組陳銘德表示,置物櫃的設置地點及數量原則是「因地制宜」。如通識大樓皆為教室,常有大量學生活動;大禮堂供學生擺放運動用品。但針對同樣有許多教室的舍我樓,卻無設置置物櫃,陳銘德指出,由於舍我樓無遮蔽處,因此颳風下雨易導致置物櫃生鏽損壞,因此並未設置。

此外,置物櫃使用規則明文表示,使用時間不得超過當天23時,若未遵守,物品將清空。王孟婷認為,此規範未被落實,影響其他同學之權益。對此,陳銘德回應,規範未落實是根本原因,惟憂警衛夜間勤務繁忙,未能每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