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競啦社戶外表演 招募新血 – 2149期

世新大學啦啦隊運動風氣盛行,今年3月甫成立的競技啦啦社於10月13日首次舉辦戶外的表演活動,地點位在代表世新精神的言論廣場,現場展示了許多高難度的競技技巧,吸引了大批師生圍觀。

世新大學競技啦啦社於社團博覽會前一天,舉行首次戶外演出,來自傳播管理學系的競技啦啦社社長陳念昀受訪時提到,競技啦啦社的象徵是獅子,創設元老稱為0代獅。

這次活動主要是想招募2代獅,也就是新生的加入。他也說,以往學校舉辦的啦啦比賽,各系為了爭奪名次,常常會敵視他系,導致啦啦隊的初衷「快樂」,會被忽略。

被問到練習時間與啦啦季衝突時陳念昀表示,這個問題內部也討論過多次,基本上,社團成員都是大二以上,且大一參加過系上啦啦隊,對啦啦有興趣才選擇加入,因此影響不大。

而競技啦啦社平時練習時請來校啦指導,這學期也開設啦啦體驗營,讓對啦啦隊有興趣的學生可以自由報名,實際了解啦啦隊練習以及競技技巧,現場也都有學長姐保護。

5月奪得大專盃乙組亞軍的好名次後,這學期決定擴大宣傳,在言論廣場舉行了首次公開表演,陳念昀表示,一代獅的組成以大三大四為主,今年畢業後,需要新血遞補,也藉由戶外表演這個機會,讓新生能夠了解競啦社。

就讀新聞系二年級的曾勻之表示,身邊很多朋友對啦啦隊有興趣,看了競啦社的演出,以後不只在系上的啦啦隊參加,也能將這份熱情延續到社團,感覺非常棒。

陳念昀強調,啦啦最重要的就是快樂,希望能夠發揮這份精神,未來的學弟妹可以接續下去,競啦社的目標就是聚集學校裡喜愛啦啦隊的人,大家一起努力完成一個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