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明華園演傳奇 民眾大呼過癮 – 2149期

明華園歌仔戲團由首席台柱孫翠鳳領軍,於本月17日在新店區大豐國小盛大演出「薛丁山傳奇」,不少民眾慕名而至,只為一睹明華園劇團的國際風範。

此次活動由新北市議員金中玉及大愛關懷協會共同舉辦,吸引近百位民眾前往觀賞。大愛關懷協會表示,此為一年一次的社會福利宣導活動;金中玉在開場致詞時則提到,一直想邀請明華園劇團表演,但以往都礙於時間無法配合,直至今年終於有機會演出,並承諾未來還會再次邀請。

明華園劇團可謂是台灣本土規模最龐大、最著名的歌仔戲團之一,更是一個具組織性的文化事業體,不僅在台灣大力推廣歌仔戲文化,更努力於國際上耕耘,常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並受到眾多知名媒體關注,多次主動來台採訪,讓世界見識到台灣不容小覷的軟實力。

此次演出吸引不少民眾攜家帶眷、呼朋引伴前往觀賞,舞台二側更貼心地設置螢幕,甚至提供同步字幕,希望讓平時較少接觸相關文化,或是年輕一輩的民眾對歌仔戲能有更多的認識和興趣。本身熱愛歌仔戲的翁姓民眾表示,自己曾經看過明華園的表演,這次是在路上看到活動宣傳布條,才得知演出資訊,「第一次在校園操場看明華園表演,感覺很不錯」。陳姓學生也說:「孫翠鳳的表演很精彩,希望多舉辦相關的藝文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