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新店高中揮棒挺進黑豹旗 – 2149期

第三屆中信盃黑豹旗如火如荼的進行,其中新店高中挾帶二連勝的氣勢挺進64強,成為文山、新店區唯一晉級的乙組球隊。

新店高中首戰先以31比2扣倒復興高中,又以17比6大敗三重高中闖進第三輪。教練李秉憲表示:「此屆黑豹旗成績比前二屆好,自己給子弟兵們打80分」。另外,也因平常球隊都有固定練球,而二戰以來,遭遇的球隊同屬社團性質,打起來並不會畏懼對手。李秉憲坦言:「且這次籤運較好,都是遇到社團球隊,下一場對手也是非科班,對我們來說並沒有太大的壓力,也不會設定太遙遠的目標,畢竟是單敗淘汰,就是全力以赴,贏一場是一場」。

本月16日對上三重高中的比賽,新店高中展現強烈的求勝心態,首局就攻下七分的大局奠定勝跡。其中一年級的先發投手盧百鴻表現亮眼,更是連二戰拿下勝投的功臣。盧百鴻說,不管未來對手實力如何,都會認真投每一球。

李秉憲也提到,平常練習場地較克難,且社團球隊經營上常會遇到家長的反對,擔心學生課業無法兼顧,不過球員們還是會固定利用午休、假日等課餘時間磨練球技。三年級隊長粘少青則說,他們球隊都是利用課餘時間練習,因此「課業跟打球並不衝突」。黑豹旗是目前台灣最大的青棒賽事,因為採不分級、單敗淘汰制(高中聯賽分為木棒組、鋁棒組、軟式組),所以社團、科班球隊都能報名參賽,再加上有電視轉播的情況下,賽事的關注度相當高。今年已舉辦第三屆,報名隊數137隊也打破了青棒紀錄,堪稱台灣甲子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