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擴增YouBike 小碧潭也微笑 – 2149期

新店區本月新增二個YouBike站點,其中位於安成安德街口的租借站是塗銷機車停車格以後改建而成,有民眾反映此舉導致停車變得更加一位難求。

本月在新店地區新增的站點,一個在建國民權路口;另一個則是安成安德街口,建國民權路口站設立在上班族群聚集地,方便於捷運大坪林站之間來往,民眾林可鈞提到,他認為此站正好在繁忙的路段,對於從捷運站到上班地點的人來說是個不錯的建設。

另一個新設的安成安德街口YouBike站,則方便於柴埕市民活動中心站間來往,民眾認為設站雖是美意,但是停車空間卻被壓縮了。

葉姓民眾認為,現在一排機車停車格都改成YouBike,停車變得更困難。而安成安德街口站的使用率偏低,對此新北市交通局綜合規劃課第一股股長林昭賢提到,目前站點剛啟用,且站點較偏僻,使用人數相對會有差異。

目前新店地區已啟用21個站點,近期將再啟用安和市民活動中心、捷運小碧潭二站,林昭賢表示,此二站啟用後暫時沒有規畫新站址,而已有規畫卻一直協調不出合適空間的站點,例如新店區公所站,將會再協調。針對安成安德街口站塗銷機車停車格的問題,林昭賢提到,已經在附近把機車的停車格空間補回來,未來將會視民眾需求增設租借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