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黑暗巷道 亮起一盞明燈 – 2148期

明義里為改善偷竊事件頻傳問題,近期欲加裝感應式照明燈,希望藉此嚇阻宵小,以降低失竊率。

明義里內有許多老舊公寓及防火巷,其出入口燈光昏暗且無架設監視器,成了宵小出沒之地。面對小偷橫行的現象,居民認為安全顯然已出現漏洞。

明義里里長仇世屏表示,先前里內僅有政府設立的大型路燈照亮會車巷口,許多未被照到的老舊公寓及巷道容易形成治安死角,居民也頻頻反映家中錢財遭竊;為維護居民人身安全,已於近期在居民常進出的昏暗巷口加裝感應式照明燈,希望藉此改善高失竊率問題。

仇世屏也指出,曾有里民建議加裝監視器,但礙於監視器牽涉個人隱私,且僅能由警察局挪用有限經費裝置,在裝設方面較為困難,轉而與木柵派出所協商,增加巡邏次數,以彌補未加裝監視器的不足。在未來,也欲新添更多的照明設備,徹底維護居民安全。

居住在明義里多年的葉姓民眾則說,在未裝設照明設備前,曾多次在幽暗的公寓門遇見喬裝成住戶的宵小,照明設備加裝了以後,宵小出沒在社區的次數確實降低,也較沒聽過居民遭竊的事情。但他認為現階段照明時間稍嫌過短,希望未來能拉長照明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