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行政園區助房市增溫?民眾無感 – 2148期

新店區公所說明行政園區的導覽服務已開始一段時間,有民眾質疑,行政園區的建立是否會對新店的居民與房價產生影響。信義房屋專案經理陳嘉鴻對此則表示房價下跌已是目前趨勢。

位於新店區的建商有七、八家,光北新路上就可以看到不少正在興建的房子,可惜如今新屋供過於求,房市現況顯得冷清。區公所園區講解人羅世明表示,行政園區將整合了區公所、運動中心、警察局等,又以綠建築為特色,整個園區擁有3600坪的廣大面積,其中的某些生活機能,是新店從來都沒有過的,運動中心就是其中一項。雖然此案還在審議當中,細節還會有變動,但大方向已經非常明確。

陳嘉鴻表示,房價的下跌不僅是台灣目前趨勢,歐洲國家也是如此。台灣因為炒房過頭的回彈,導致房市開始低落,從今年初開始就有明顯的改變,對於行政園區一案,對房價暫時沒有太大的作用,他相信要等到動工以後民眾才會有比較明顯的感覺;雖然預計三年半要完工,但通常都會更久,加上許多外在因素如通膨、稅金等等,都是未來會影響房市的指標之一。

目前新店生活機能最好的是屬大坪林、七張一帶,交通動線非常方便,25到30坪的二手房,平均有1300到1700萬的行情,相較於行政園區,這一帶在目前的情況下更具有吸引力。

新店區每坪的平均單價落在39萬左右,以大樓跟套房最為熱絡,光是新店區的信義房仲業者就有十家分店,顯示出業者相信新店依舊是極具潛力的地區,但對於行政園區是否有防是保溫的效果,在工程結束以前都無法有確實的定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