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苗博雅盼透過選舉改變台灣 – 2148期

 

社會民主黨候選人苗博雅在文山的競選總部「民主新苗工作室」日前正式落成。落成典禮現場人潮眾多。學運領袖林飛帆礙於服役身分無法公開發言,但他全程參與活動,以行動力挺。

「我們為了選舉,改變我們的穿著、改變我們的說話方式、改變我們的生活型態,為的是讓台灣有一次改變的機會。」苗博雅說,在沒有廣告的情況下,這次開幕茶會的人潮顯示民眾的自主性,而這股來自常民的力量,正是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所倚靠的。

律師顧立雄笑稱「現場第三勢力黨主席最多」,包括社民黨召集人范雲、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綠黨召集人李根政都來到現場。此外,松山區立委候選人李晏榕、中華電信工會理事長朱傳炳、資深媒體人王時齊和幾位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人士也陸續到場為苗博雅加油打氣。

從公開力挺苗博雅至今,顧立雄說,有人以為是他自己要選立委,也有人以為他是為市議員周柏雅輔選。對顧立雄來說,苗博雅既是自己的子弟兵,更是讓自己在選舉中受教的「老師」。顧立雄也提到,民進黨應該不會推出文山候選人,雖無法完全去除政黨包袱,但他會繼續支持苗博雅。林濁水則直言,老國會出現問題,需要改革,現在正是新一代進入國會的輪替啟動之時。

市議員高嘉瑜說,看到同是法律背景的苗博雅、李晏榕有意成為選民的服務者,感到很開心,並以自身在選舉時無廣告、勤跑基層,最後打敗長期當選對手的經驗,替苗博雅打氣。

就讀海洋大學電機系的陳姓學生,平時關心政治與地方活動。他認為經過這場活動,過去還不認識苗博雅的民眾也許會注意到,除了藍綠,手裡的選票還有第三種可能。陳姓學生也說,社民黨等第三勢力政黨雖然宣傳較弱,但對台灣的理念是最為民眾著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