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河堤美景伴跑 參賽者好幸福 – 2148期

「2015新北彩虹跑者盃公益路跑賽」於日前熱鬧開跑,在清晨5時就陸續出現報到人潮,經主辦單位估計,到場共襄盛舉的民眾人數超過1000位。

這次路跑由新北市議員劉哲彰主辦,他說:「有鑑於一般路跑費用昂貴,我們這次調整到每人100元,讓喜歡運動的民眾不要因為價格卻步,希望民眾多運動,維持身體健康。」在幕後準備工作方面,由新北市愛跑者協會以及新北市卓越青年協會,提供了許多想法在會議上進行討論,事前的場地布置、邀請運團助興以及事後的收拾,都是在十多次會議中激盪出來的流程;而在路跑前一天,新店區區長林煌源為了參加者的安全,特地指示灑水車到場清潔道路上的泥濘,讓風險降到最低。

路跑分二組進行,16公里組由碧潭東岸廣場出發,途經陽光橋、秀朗橋再到折返點福和橋,最後路線則是經由碧潭吊橋回到東岸廣場;而7公里組一樣由東岸會場出發,在陽光橋折返,最後經由碧潭吊橋回到東岸廣場。路線規畫主要圍繞著風景點,除了跑步之外也可以欣賞沿途風光明媚的碧潭風景,途中有充足的補給品供民眾使用,民眾也覺得十分開心。

陳姓民眾表示:「以前我做運動都去健身房,沒想到我們新店那麼漂亮,空氣又清新,我想以後我運動的地點可能要更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