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微笑單車害羞 站點好難找 – 2148期

新店捷運站外的YouBike租借站,由於交通動線的考量,設立在能仁路橋下。然而標示不明導致民眾不易找尋,又須逆向穿越道路才能租借,十分不便。

位在中興路上的捷運新店站YouBike租借站,原本是一個機車停車場,方便機車族搭捷運時可以停放。由於附近找不到適合的地點設立YouBike,捷運站廣場又是公車的轉乘站,人潮很多,所以選在這個地方作為租借站,但又因為位置不夠明顯,標示不足,導致許多第一次來到這裡的民眾,找不到租借站。好不容易找到,前往租借站時,又要逆向走在中興路上,險象環生。陳姓民眾表示,自己第一次來租借YouBike,因為沒有明顯的標誌,找了很久,且走在中興路上,沒發現自己逆向。

針對租借站設立的位置,郭姓民眾認為,只有這邊有空地,附近並沒有適當的地方設站,租過以後就知道在哪裡了,如果找不到應該詢問他人,雖然租借站壓縮到機車的停車空間,但大家會互相體諒。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綜合規劃課第一股股長林昭賢表示,YouBike選址的方法通常都是捷運站一出來就能看見的地方,但考量到新店捷運廣場前已有公車站牌,且等車的人很多,怕影響進出動線,所以不適合設站;也考慮過在北新路的路側,不過車流量太高,因顧慮行人安全而作罷。

經過各方商討後,選至中興路上的能仁路橋下,與捷運站也只有百米距離。對於民眾反映標示不足,林昭賢表示,近期將會勘,未來會增設導引牌、指標,減少民眾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