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公益園遊會 在地藥局回饋社區 – 2148期

康宜庭健康生活藥局與創世基金會新店分院合作,於10月4日在碧潭東岸廣埸舉辦「健康做公益」園遊會,即使天氣炎熱,依舊吸引不少親子及單車族共襄盛舉。

現場除了有不少與創世基金會合作的企業、團體設攤,康宜庭藥局也提供簡單的健康檢查,更有愛心剪髮與按摩服務吸引民眾。其中,有不少攤位是來自中和區的團體,小小幼兒園的小朋友在場積極賣起清涼飲品,小小幼兒園老師江嘉琪表示,(主詞)經常配合參與創世舉辦的活動,,募發票時也常會去當志工。就讀中和區自強國中的陳姓學生也說,因為同學媽媽是創世志工,所以和老師、同學一起幫忙這次的公益園遊會。

雖然活動目的是為公益捐助,但其實不只創世基金會,近年不少社福團體在募款上都較以往困難,創世基金會新店分院區督導張玉菁坦言,發票收入一直是創世很重要的來源,但近年由於發行電子發票、民眾惜捐等因素,導致發票募得張數下滑許多,也對創世整體經費來源造成影響。

康宜庭藥局主管徐佩霜表示,除了每年定期舉辦園遊會,與創世基金會的合作項目還包括慢性處方簽、到府給藥等服務,以新店社區藥局形式經營,常與地區基金會配合,也不定期和華山及伊甸基金會推動愛心計畫。

此次園遊會所得將全數捐贈創世基金會新店分院,張玉菁說明,目前院內以安養及到宅服務的雙軌服務為主,因此會將這筆資金投入在這二個項目。創世新店分院主要以整個大新店區的企業、社區或學校為主要合作對象,未來也將繼續結合在地社區資源,一同號召民眾響應愛心,協助植物人與在地安養院的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