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休假巡佐駕鐵馬 逮獲毒犯立大功 – 2148期

碧潭派出所巡佐李顯誠利用休假騎單車外出,意外發現轄區內有前科嫌犯,向前盤問後破獲將近13公斤的毒品,機智行為成功打擊毒品犯罪。

近年來販毒情形猖獗,嚴重影響國人健康,警方加強巡邏和宣導反毒希望能掃蕩毒犯,給民眾治安良好的風氣。

李顯誠在休假時,卻不忘警察使命,騎單車外出途中,於新店中華路上發現轄區內具有暴力行為、妨礙自由、竊盜前科的鄭姓嫌犯。觀察後發現鄭嫌揹著看起來相當笨重的帆布袋,十分可疑,立即上前盤查,過程中技巧性拍搜發現帆布袋非常飽滿,摸起來的觸感卻像米、鹽,經過詰問後鄭嫌坦承持有大量毒品K他命。

李顯誠當場英勇壓制,並以隨身之束帶捆綁鄭嫌,隨即通知碧潭派出所有線上警力到埸支援,並有效率的完成針對嫌犯車內和住處的一整套搜索程序。此案成功打擊毒犯,目前已由新店分局擴大追查中。

對於機智破獲毒品,李顯誠表示:「一般人可能覺得是幸運巧遇,但其實我平常就一直有在做功課,記下很多轄區內嫌犯的樣貌。」

同樣身為碧潭派出所巡佐的施富國,和李顯誠當同事多年,對於他的工作態度一直非常肯定。他表示,李巡佐快退休了,但仍然兢兢業業在工作崗位上,總是不吝於將經驗分享給同仁和年輕同事,這是最讓人敬佩和值得學習的地方。

回顧李顯誠英勇的從警生涯,他一直以來都不曾因為家庭和私事把公務放一邊,就連放假都沒忘記警察應該有的使命,這點足以成為警界學習效法的模範,也為社會增添了良好的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