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人車爭道 山洞口如虎口 – 2148期

世新大學周邊違規停車遭檢舉等問題日益嚴重,即使學校提供校內停車場讓學生付費登記,有些學生仍會貪圖方便或是其他原因而違停,造成附近民眾困擾。

世新大學後門的機車就常違停汽車格,前門機車則常違停在人行道,造成人車爭道的問題,不少民眾打電話向台北市政府檢舉。針對世新學生違規停車,總務處環境安全組長周錦松解釋,學務處生活輔導組宣導交通安全,若經勸導不聽或危害行人安全,則撥打市民服務專線檢舉拖吊,並且在山洞口前門停車格架設攝影機鏡頭監控降低停車糾紛。學校警衛表示,警衛勸導違規學生並說明申請校內停車格的好處,以免被罰款或產生其他行車糾紛。

而學校停車費用已經從一學期600元降至300元,希望藉由降價提升學生停車意願。透過世新網站直接登記與繳費,方式多樣化,省去學生排隊時間,帶來便利。

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三年級學生葉至鼎則表示,長期都有申請學校停車位,雖然先前辦理手續繁複,但校內停車場寬敞、位置多,室內也比較安全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