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青潭公托中心 營養午餐好豐盛 – 2147期

新北市第37家公托中心在新店青潭國小成立,同時這也是新店區第四間公共托育中心,提供家長多一個能放心托育小孩的地方。

大安關懷協會總幹事胡重安表示,能申請青潭公托中心資格者為兒童和其法定代理人其中一方,須設籍新北市,收托時嬰幼兒必須未滿二歲。

目前整個托育中心收取人數已達上限45名嬰幼兒。此外,胡重安說此次報名人數有50位,備取人數五位,以弱勢家庭和父母為青潭國小教職員為優先,而名額能保留一年。

此外,胡重安說明,如果家長想進一步了解相關訊息,或是對於孩子們的伙食有任何疑問,都可以上青潭托育中心的臉書粉絲團查詢,而孩子們的伙食也都是經由專業護理師依年齡不同,調配出適合孩子們的伙食。

托育中心將零至二歲的嬰幼兒依不同年齡層和狀況分為三個班,包含躺臥、爬行以及能自主行走的孩童。中心內的親子館還提供了親子互動的場域,讓小朋友能透過和家長的互動增進親子關係。

親子館內提供了積木牆、齒輪牆,以及影音區。以此次的主題小美人魚為例,家長和孩子不但能一起進行遊戲,還能藉由影片瞭解奧妙的海底世界,激發孩子們的想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