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青少年漫畫展 親子同樂激創意 – 2147期

為推廣漫畫藝術,新北市青少年圖書館自97日起舉辦為期一個月的青少年漫畫特展,現場除了展出各類漫畫作品,也配合展期舉辦相關活動,吸引民眾參與。

由新北市青少年圖書館與中華漫畫協會聯合策畫的「青少年漫畫特展」,邀請胖哥、梵尼朵兒等15位國內漫畫家,一同展出具有歡樂元素的平面漫畫作品及立體公仔,現場也提供二面塗鴉牆讓民眾盡情作畫,同時也有創意橡皮擦筆記本,利用漫畫造型橡皮擦擦去內心煩惱。

提及此次漫畫特展的理念,圖書館主任張慈育表示,透過多位漫畫家代表作的展出,希望能夠讓身為圖像世代的青少年感受到漫畫的趣味及多元的藝術型態,進而激發其創意,提升創作能量,也使他們對於藝術及閱讀有更多的概念與素養。但是她也指出:「此次漫畫特展所展出的作品並不只是為了青少年打造,其中包含的作品也橫跨了各世代,希望吸引更多年齡層都能參與活動,達到親子同樂。」

雖然展出作品題材多元,但是對於青少年似乎較能激發興趣。就讀附近小學的廖姓學生認為,這次展覽能夠吸引他的注意,人物肖像也都十分神似;高姓學生則說:「最喜歡傳統陶瓷公仔,因為很特別。」同樣來看展的王姓民眾也提到,對於這次的漫畫題材較無法產生共鳴,比較喜歡之前布袋戲偶特展,希望館方未來能多舉辦新穎且具深度的展覽。

漫畫特展除了展出作品,館方也配合展期舉辦相關活動,在99日的開展儀式上有Q版肖像繪畫活動,另外也開設三場漫畫研習班教導學生,10月將會推出一系列講座,由漫畫專家分享繪畫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