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親子磁磚彩繪 拼出社區風景 – 2147期

文山區公所9月19日在木柵區民活動中心舉辦「親子磁磚創意彩繪」活動,當天共52組民眾參加,作品於文山行政中心以公共藝術品形式呈現。

此次活動由文山區公所與文山公民會館共同舉辦,活動承辦人姚宜華表示,去年和今年曾辦過以水泥版畫為主題的親子彩繪,但這次使用「磁磚」作為素材,讓民眾體驗不同的材料。將完成品經窯燒工序處理並保留至明年,待文山行政中心整修完畢,裝置於公共空間,成為文山區公共藝術品之一。

當天活動在文山區區長蔡培林熱情開場,及文山區社區藝術家胡維澤的帶領下順利進行,小朋友發揮無限創意,家長也從旁記錄孩子可愛的模樣。

參與活動的民眾陳冠安表示,平常就有接收文山區公所的資訊,認為這次的主題活動很值得參加。民眾張榛芸也說:「很感謝文山區公所這次辦的活動,孩子將來長大之後,可以看到他們的作品在公共場合展出,會是很美好的回憶。」

姚宜華表示,曾在忠順里看過美化環境的作品,認為這是讓藝術走入社區的好想法,如果由公家機關舉辦類似活動,能提升居民的生活美學。歡迎喜歡畫畫的民眾共襄盛舉,創造文山區的公共藝術品和珍貴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