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租約到期 校外教室撤回 – 2147期

世新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位於校外新店區科技大樓與復興大樓與中的專科教室,租約於民國104年7月底到期,不再續約,全部遷回學校。此舉讓原本校地不大的世新大學,必須重新考量空間規畫。

當初因校地狹小而租用校外層樓作為數媒系專用教室,包括:遊戲專題製作實驗室(F701)、動畫專題製作實驗室(F702)與多媒體專業電腦教室(D102)等,後又因財務支出且業主無意願續租,校方便將校外專用教室遷回學校本部。

針對數媒專業教室遷回學校,數媒系學生葉至鼎認為,以往在校外有兩層的專科教室比較好,有個屬於自己系上的上課使用空間,加上很多特別的專業課程需要使用的設備、器材在那裡也比較完善,雖然距離對於某些學生來說有點不方便,但相較於搬遷回學校,要與其他系共用教室,甚至在不符合上課需求的教室上課,例如人體素描課改到柔道教室上課,原本該是上體育課的教室拿來上素描課,不論是學生、老師甚至是素描模特兒都會覺得有些奇怪。

總務處環境安全組組長周錦松說明,學校的教室安排是經過學校空間規畫委員會與多方定期開會討論,進而做出最完善的安排,讓各個空間發揮最高使用效益。

校方在評估各教室使用狀況後,決定將數媒系專業教室與校內部分教室及大禮堂6樓柔道教室合併使用。世界大廈(W)中,近年逐步縮水的自由上網區則已搬遷至圖書館第一閱覽室。未來若有需要在學校使用自由上網區,可以改到傳播學院(C)、管理學院(M)或是圖書館第一閱覽室或其他自由上網區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