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法學院讀書室 開放學生閱覽 – 2147期

世新大學為因應圖書館第一閱覽室更動為雲端學習區,將舍我樓8樓的法學院讀書室開放給全校學生使用,擴張校園的閱覽空間。

法學院讀書室位於舍我樓8樓,雖係為法學院專業學習而設置,但亦開放全校學生使用。世新大學學術副校長陳清河表示,法學院讀書室本無禁止外系進入(見右圖,攝影/張原紘),惟法學院讀書室之招牌造成外系學生有「門戶心理門檻」,陳清河強調,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資源共享」是必要之善。陳清河說明,法學院讀書室的設置頗有成效,但由於法律學系學生人數本身不多,法學院讀書室的使用率並不高,因此可以善用空間,增加全校學生都可以使用的閱讀空間。

法律學系學生郭柏均表示,法學院讀書室多為碩士班學生使用,法律系學生皆知設有法學院讀書室,但除了查找法律專業資料之外,平時使用法學院讀書室的機率並不多。

口語傳播學系學生蔡宛凌表示,有法律學系的朋友會去法學院讀書室讀書,因此以前就知道學校設有法學院讀書室,但從未使用,即便公告開放使用,她認為「不排斥但也不會刻意去用」。

世新大學圖書館除總館外,為培養法律專業人才,由校方提供預算,設置法學院讀書室,館內備有為數眾多法律專業書籍,價值不菲。陳清河指出,圖書館總館中也有法律書籍,但更專業的書籍都會擺在法學院讀書室,提供學生準備國家考試的資源及空間,外系的學生若想學習法律知識,也可以進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