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校地整修 增設無障礙措施 – 2147期

世新大學新聞大樓後側斜坡103年因大雨造成落石掉落,而拉起封鎖線。學校於今年暑假整修校地,增設防落石網與斜坡整修,改善環境缺失。

新聞大樓後方的仙跡岩因坡度關係,每逢下雨就常積水,民國103年6月9日曾滾落一個直徑約60公分的巨大落石,造成校地毀損,所幸無人受傷,在現場拉起封鎖線校方將斜坡封閉,僅開放少數教室供學生進出。新聞大樓的後山坡地(仙跡岩)屬於台北市管轄地,落石事件發生後,學校通報坡地鬆動問題給台北市政府並配合市政府的政策,在山坡地架設防護備。今年暑假校方聘請外專業人員修理部分地磚、斜坡,更在新聞大樓教室外增設防落石網。

同時新聞大樓一樓也增設無障礙斜坡更符合需要,把原本的斜坡打掉,重新蓋一個新的,讓身障學生更方便通行,但是下方的大斜坡坡度較陡,碰到雨天更加危險,在經過時仍需非常小心。資訊傳播學系三年級學生吳怡瑩對於新的無障礙通道表示贊同。她認為這是很好的防護措施,讓身心障礙學生更方便上課。

目前處理校地措施維護的總務處環境安全組組長周錦松表示,平常負責人員每學期至少會巡視整個校園一次,校內教職員若看到設施毀損也可撥打總務處分機2110,有專人負責記錄事件,再由評估人員處理優先順序,以影響教學與否和安全性為優先。若規模較大或是需更多專業技術的案件則會委外處理。

校方每學期都有固定資金補助施工,若是較大的工程作業影響學生上課品質,則會選在寒暑假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