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布滿厚繭的雙手 拔出11年的榮耀 – 2146期

2015歐洲盃室外拔河錦標賽520公斤組公開賽於9月4日舉行完畢,景美師大女子拔河聯隊參賽一路過關斬將,最終取得11連勝的佳績,勇奪「2015歐洲盃女子520公斤組」冠軍。

取得如此優異成績的景美女中其實並沒有劃分體育班,所有的拔河隊員和一般高中生一樣要顧及課業之餘,還必須每天進行長達四小時、不間斷的訓練課程。

在如此高強度的鍛鍊下,參賽隊員們雖然吃緊艱苦,卻沒有任何怨言。隊員林雅君認為,在自己低潮時,會選擇轉變心態去面對,她表示:「一定會有鼓勵你的人或是責罵你的人,如果去聽鼓勵那一方的話,會對自己比較有幫助。」

隊員李庭萱表示,在團隊狀態低落時,教練郭昇會集合團隊精神喊話。「他不只教我們拔河上的技術,也教我們做人負責的態度,也會給我們做一些事情(測試),來增強我們的心態。」在艱辛訓練中,往往在低潮時,會出現放棄的念頭,但郭昇會適時予以鼓勵提振士氣。景美師大拔河隊員對於未來都有一致的目標,近程將以「申請師大體育系」為目標,繼續朝著「成為國手」的夢想努力。相較於一般少女嬌嫩的手掌,拔河隊員們卻是掌心處處傷痕累累(見底圖,攝影/羅駿鋒),「在訓練過程中,我們的手會長繭,長繭也是一種保護的作用,受傷也都是因為自己不謹慎。」景美師大女子拔河隊隊員都展開笑容,驕傲的攤開雙手,展示傷痕,那是她們為奪冠努力而生的榮耀印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