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萬興廖淑霞 規劃課程貢獻多 – 2145期

萬興國小設備組組長廖淑霞教學年資已有29年,於民國82年起在萬興國小任職。她表示,從師專畢業後,起初是回到家鄉雲林縣任職,結婚後為方便打理家務,從雲林縣調職至萬興國小任教。

廖淑霞陪伴萬興成長22年,過程中也歷經過許多教育制度上的變革。她提到,最初是國小一年級的銜接教學,是從幼稚園銜接國小一年級的教育,接著倡導小班教學,再來是推動九年一貫政策,近期則為翻轉教育,希望透過老師改變教學方式,啟發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

她表示,自教育部致力推廣閱讀後,老師們便開始整理閱讀書籍及協助推廣閱讀教育,到了民國89年左右,學校將「閱讀」做為學校的特色之一,不僅舉辦小小說書人競賽,也讓各班舉薦熱愛閱讀的學生,授予「閱讀楷模」的殊榮。

經歷這麼多次教育制度改變,廖淑霞以積極的心態去面對,盡可能將政策落實在教學上。她提到,民國92年教育部擬定「創造力白皮書」,希望國小能融入創意教學,啟發學生的創造力,學校級任老師們主動增能,申請教育部「創造力中程計畫」,透過教育部經費補助,成立了說唱藝術隊,啟發學生對傳統說唱藝術的認識。

萬興國小教務處主任倪惠芝和廖淑霞認識多年,她表示,廖淑霞是個勤奮、努力的好老師,深受學生愛戴,特別是在口語表達、閱讀等方面貢獻甚多,對於她所做的一切相當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