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關於愛情… 九把刀:從錯誤中得到教訓 – 2144期

知名作家九把刀日前於世新大學分享人生經歷,作品廣受年輕人歡迎的九把刀,即便曾被報導出負面新聞,現場仍座無虛席。九把刀除了分享自己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外,更勉勵世新學生應勇於嘗試不怕失敗。

本來在網路上有重大影響力的九把刀,因為遭新聞報導出對感情不忠的負面新聞,但九把刀卻不為此失落。他深知是自己做錯事情,對於網友的指教他虛心接受,但多數的謾罵他則選擇視而不見,並期許自己能從錯誤中得到教訓,往後他也會學著更審慎發言。

廣電系二年級學生許景惠對於九把刀日前身陷負面新聞,認為是讀者將九把刀的愛情想法,投射到九把刀本身,因此當新聞發生時,造成讀者的幻滅。

九把刀勉勵學生,尚未出社會代表還擁有「失敗」本錢的時候,若不趁此時試著往夢想邁進,未來多了負擔,便漸漸失去失敗的本錢。九把刀也提到,「放棄」應是在盡了一切努力後才有資格談放棄,若對夢想未盡全力,便無資格放棄。

口語傳播學系一年級學生林琯傑表示,聽完九把刀的分享後,他最喜歡「不要害怕失敗」這句話,林琯傑認為,學生正應趁此時好好把握任何學習機會,失敗了也要從中學取經驗努力去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