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親子玩創藝 小龍慶端午 – 2144期

本月6日文山劇場舉辦一場玩藝課程,結合端午節的特別節慶,帶小朋友動手玩創意。課程美術老師何家妮設計一個小龍角色,帶領小朋友一起認識端午節。

何家妮表示,從以前開藝術課程到現在,已經經過六年的時間,而氣球這方面比較晚開始著手規畫。

何家妮說,原先她是說故事老師以及劇場人員,後來常接到氣球玩藝課程時才慢慢走向這個路線。何家妮利用說故事的方式帶小朋友玩氣球,並且以即興的演出方式,帶領小朋友和家長動手玩創意。

何家妮的教學建立在親子共同完成的活動上,打破傳統想法,讓爸爸媽媽不是帶著小孩子做,而是學習小朋友的創作,再一起完成作品,發展親子的互動。

民眾陳芳仁表示,這次的玩藝課程很特別,不讓小朋友依賴父母親幫他們完成作品,而是讓家長學習更多小朋友的創意及想像力。何家妮也表示,小孩子其實有許多創意的想法及概念,但有時候孩子的依賴,會制約了他們的想法,想要跳脫小孩子總是依賴爸爸媽媽完成作品的心態,以遊戲帶入美術,讓小孩子先自行發揮,再由親子共同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