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強打調酒 南強闖出名號 – 2144期

南強工商觀光科近三年來積極培養調酒隊學生,透過課程訓練、專業業師的指導,以及學生們努力勤練,南強調酒隊參加「2015醒夜盃國際飲料調製大賽」標準調酒的花式調酒項目獲得優勝。

南強工商學生在一年級時就開始招募調酒隊員,不過在一年級的課程安排中已有飲料調配課,以及基礎的調酒課程,透過這些課程,可以激發更多學生對於調酒的興趣,進而參加調酒社。

調酒社就是進階的訓練,讓學生在社團活動課上學習更紮實的調酒技巧,參加的學生幾乎都樂在其中,除了周一、三的固定練習時間外,學生多半會自主性在平日放學後,也留在學校練習,以增加手感。

南強工商觀光科主任巫瑤主任表示,在多所學校的觀光科裡,調酒的注重程度都相對低,所以他們開始把教學重心分配到調酒課程,希望能用調酒打響南強觀光科的名號。就讀觀光科二年級,同時也是調酒隊的學生洪雅茜表示,一開始會想學調酒,是在入學後不久的社團活動課中,看到調酒社的學長姐及老師的表演,感到十分佩服與崇拜,因此加入調酒社,也參加學校的調酒隊,這次的花式調酒比賽她也代表學校參賽榮獲佳績。對她來說,調酒已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之一,未來也想朝調酒師的夢想發展。

南強工商自從開始在調酒課程方面用心後,也陸續帶領學生參加很多比賽,屢獲佳績,學生也為此感到更有信心,甚至開始有大學希望比賽學生未來能來就讀。9月時吉隆坡還有一場調酒比賽,為此學生們依然努力勤練,希望能繼續在調酒圈裡嶄露頭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