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傳技展落幕 彭懷恩:水準超業界! – 2144期

世新大學103學年度傳播技能展圓滿落幕,公廣一甲「倒數計死」在21部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特別獎。透過微電影結合傳播技能,探討同性戀、複製人等等值得深思的社會議題,反映社會現況。

本屆傳播技能展邀請多名業界師資擔任評審,其中擔任中環集團動視科技公司營運長,同時為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的指導老師黃耀德認為,本屆大一學生在作品的視覺符號傳遞上已有大幅成長,且在命題上發揮無比想像力,透過探討多元的社會議題,以更具實驗性的方式,顛覆以往的敘事結構風格,令人驚豔。傳播學院院長彭懷恩也表示:「整體表現水準已遠超過業界標準!」

而評審之一的新聞學系兼任講師沈中愷說,在本屆眾多優良作品中,仍有多部作品節奏稍嫌鬆散,期許學生將傳播技能的基礎穩紮穩打,再輔以創意元素,未來在傳技展表現上會更加出色。

沈中愷建議學生,未來在拍攝微電 影時,分鏡手法若能更精細,加入更多亮點,就可使影片看起來更加高潮迭起。在主題訂定上,本屆多傾向探討多元議題為主,但主題範圍涵蓋太大,容易失焦,建議學生未來要「小題大作」,而非「大題小作」。

在103學年度「傳播技能展」中獲得特別獎的公廣一甲學生蕭伃彤、鄭伃柔開心地說,希望透過此次傳技展,以幽默的方式提醒現代大學生莫忘初衷,在忙碌的課業之餘  多撥空回家陪伴家人。同時也建議未來的學弟妹在準備「傳播技能展」時,不到最後一刻千萬不要放棄,做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