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釣蝦場使用抗生素?老闆SAY NO – 2143期

文山地區因位於景美溪上游,假日時常可以看見民眾在溪畔釣魚的景象,但近年來以更安全、方便的室內場所為主的「釣蝦」蔚為流行,對年輕族群的負擔也較小。

提到釣蝦這項活動,民眾常會聯想到外雙溪、內湖等地,相對文山區較少擁有這類型的休閒場所。不過在木柵路四段的豪運釣蝦場,除了設有二座釣蝦池外,更針對附設餐廳結合老闆及廚師的巧思,提供「吃喝玩樂」不同面向的選擇及娛樂。

豪運釣蝦場與其他釣蝦場最大的不同及特色,便是其餐廳料理的豐富度,趙姓老闆表示:「二年前接手經營這裡,除了重新裝修過之外,還增加了許多蝦子料理,一般釣蝦場附設的熱炒最多十種蝦類料理,但是我們和廚師一起研究過後,目前推出高達40種蝦類料理,從最常見的胡椒蝦、蒜泥蝦到泰式酸辣、芋香等口味都有。」

而許多民眾關注的用藥問題,他也提到,很多釣蝦場業者為了讓蝦子不容易脫鉤就死掉、活得更久,會添加抗生素等藥劑,但他堅持不使用藥劑,不想讓民眾對釣蝦這項活動產生疑慮。趙姓老闆為了拉近和民眾的距離,除了上臉書使用粉絲專頁、分享民眾釣蝦心得外,更舉辦刮刮樂活動,提供釣具組、釣竿作為獎品,對此趙姓老闆說,他覺得要經營就要做到最好。

針對未來經營上的計畫,趙姓老闆也表示,假如餐廳的成果不錯會考慮擴大經營,增加更多的座位,而釣蝦場緊鄰景美溪也是一項優勢,如果可以將後牆打掉,設置玻璃門、戶外座位,民眾還可欣賞河畔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