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警急拉一把 阻碧潭跳橋憾事 – 2143期

碧潭風景區為新北市熱門的旅遊景點,但經常傳出有民眾跳碧潭吊橋自殺的悲劇,上月就發生二起。其中一起為一名男子當著友人面前跳碧潭自殺身亡,另一起為一名婦人欲跳橋尋短,因警方及時趕到,拉住婦人,才避免發生憾事。

日前一名陳姓計程車司機到新店分局頂城派出所報案,表示一名婦人乘車時,疑似透過電話向親人交代後事,後要求到碧潭下車散心。警員黃友明獲報後趕往碧潭,徒步搜尋許久,終於在吊橋上看見婦人爬上護欄準備往下跳,他立刻飛奔上前,將婦人拉下來,阻止悲劇發生。警方安撫婦人情緒,並帶回警局詢問原因,才知道婦人因為罹患慢性疾病,又受到家人冷漠對待,一時想不開才會想到碧潭自殺。

碧潭風景區周遭攤販李瑩瑀表示,不時耳聞有人來碧潭自殺,而最常來此處尋短的為慢性疾病患者,以及為情所困的年輕人。雖然自殺事件頻傳,也有許多人謠傳一些碧潭的鬼故事,但她表示:「依遊客人數來看,生意其實不受影響。」

擔任碧潭風景區警衛的李姓民眾說,對此處自殺事件頻傳感到無奈,唯一能做的是提高警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