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好酷!大誠三太子會調酒 – 2143期

 畢業季即將來臨,各校為了畢業典禮紛紛忙碌籌備。台北市立大誠中學創校史新例,擺脫制式化的過程,讓校內調酒社結合三太子表演,希望帶給此屆畢業生一個特別的畢業回憶。

節目腳本為調酒社成員戴上二尊三太子後,進行一場社長交接的調酒競賽,在表演當中,學生不僅要扛住重達五公斤左右的太子人偶外,還要順利完成調酒的所有步驟,例如搖晃酒瓶使其順利混和、鏟冰和其他專業程序,這些看似簡易的動作因為在身上加上人偶,變得相對困難。這次的表演架構由表演同學孫承宏、朱柏安二人提出,透過東方文化的三太子神明,與西方文化的調酒表演融合起來,變成一個全新樣貌的先例。

朱柏安表示,為了這個調酒表演,大家花了二個月時間去準備,通常是利用社團時間至調酒教室練習劇本。他說:「雖然平時訓練時可以三至四分鐘調完一杯,但扛上三太子後視線變得很小,在調酒時便容易出差錯。」

孫承宏也表示,在尋找三太子的過程中也相當奔波,由於外面很難租借到三太子人偶,好險透過親戚的幫忙,才順利找到二尊三太子人偶搭配畢業典禮的表演。未來若有類似的調酒成果發表,他建議,行程不要排得太緊湊且集合人數應全數到齊,才可以更有效率並有充分的練習時間。儘管在時間、人數與道具因素的各種困難之下,調酒社員們還是對自己的表演具有信心,他們相信自己的努力可以完美呈現給台下的觀眾,並讓他們留下深刻印象。

調酒社指導老師陳翠蓮說:「這次的表演構思都是學生們親自策畫的,我只是旁邊輔助教導,他們非常具有創意。」她也認為,這個演出很有意義,一方面提供同學們展現技能的機會,一方面透過三太子加持,讓畢業生能夠接受神明的祝福,使他們在未來能夠一路順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