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全家出發吃義大利麵 – 2143期

位於世新大學校園附近的出發義大利廚房,店內有許多不同口味的義大利麵料理,菜單上也提供披薩給顧客更多選擇,雖然店面位於二樓且沒有顯目的裝潢外觀,但走進店裡可以發現精緻的裝潢巧思。

倪姓主廚,是出發義大利廚房的主廚也是投資合夥人之一,在學生時期學習過餐飲相關科系,起初從事五年的中式餐飲烹調職務,後來在台北車站擔任義大利麵料理的廚師,如今才選擇在此經營出發義大利廚房。倪姓主廚表示,中式餐飲的料理環境較複雜且油膩,這也是選擇轉戰義式料理原因所在,在世新校園附近經營則有別於台北車站的氛圍,台北車站消費顧客多數是旅客,所以翻桌率速度非常快,導致經營節奏也變得緊湊。

店內裝潢以鮮明的顏色為主,在白色牆壁上,可以看見許多壁貼裝飾,加上木質地板陪襯下,給予顧客輕鬆活潑的感受。吳姓民眾說:「我覺得這裡吃飯的氣氛很好,裝潢也很漂亮,很適合帶一家大小來這裡。」

倪姓主廚提起,自己會與店內廚師們討論餐點口味及料理發想,往後計畫推出墨魚海鮮義大利麵,也會添加泰式風味的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