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不敗神話 校啦啦隊六連霸 – 2143期

六連霸!世新大學啦啦隊於「2015大專啦啦隊錦標賽」勇奪公開男女混合團體及公開五人組金牌,以高難度動作與創新獨特舞步技壓全場,也為世新大學摘下第十座大專盃冠軍獎座。

世新校啦投入競技錦標賽已經有十餘年,還曾在中華世界盃拔得頭籌,但勝利的光芒的背後,是不分晝夜的血汗練習,與面臨課業的壓力。啦啦隊教練李敏玲表示,要做出這些高難度的動作,沒有重複練習一千遍不可能出賽,世新大學啦啦隊能夠擁有這麼優異的成績,完全是靠隊員與教練彼此之間的團結一心與堅韌無比的意志力。李敏玲希望學校能給予啦啦隊完整的配套措施,比如重新衡量公假的請假標準,讓隊員們能安心無虞地專注於練習上,不必因此擔心授課老師不批准公假,面臨扣考的兩難困境;而在四樓體育館裝設空調設施,不僅是全校同學共同期望,啦啦隊隊員也亟需空調來增加訓練品質。

提到啦啦隊的未來規畫,她說未來一切都是未知數,因考量自身長期壓力過大,造成健康狀況每況愈下,未來考慮致力於啦啦隊教練的傳承,繼續朝學術界深造,以及肩負身為一位母親該盡的責任。

世新啦啦隊隊員林奕呈說,雖然在比賽中有出現一點小失誤,隊員仍互相加油砥礪,相信彼此堅持下去,就能盡全力做到最好。在練習的過程中,必須要承受極大的精神壓力與體能上的磨練,儘管辛苦,努力付出會有對等的回報,希望未來能繼續衛冕七連霸冠軍,傳承世新的優良傳統,成為大專啦啦隊錦標賽不敗的神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