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就業博覽會 青年學子踴躍參與 – 2142期

「2015 就業暨創業博覽會」於中國科技大學舉辦,共50家企業提供千個以上的職缺,主辦單位立法委員賴士葆偕同各大學及各類企業,盼能在畢業季之前給予學生就業目標及方向。

畢業季在即,許多學生憂心未來職涯發展,紛紛提早規畫。擁有多次創業經驗的賴士葆認為,年輕學子充滿熱情,但欠缺一個優良平台。因此,特別舉辦本次就業博覽會,並加入新世代創業新思維,希望教導學生擁有專業技能及適當就業方向。

本次就業暨創業博覽會是賴士葆繼民國97年金融風暴後,第二次舉行,他認為,目前社會失業率居高不下,又以初踏社會的新鮮人比例最高,希望學生對就業市場有初步了解,進而找到自己的求職方向。中國科技大學校長谷家恆表示,本活動立意良善,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展現自我。

活動涵蓋各類企業、公司,給學生多元選擇,國軍人才招募中心亦派人員至現場擺設攤位,主辦方希望讓不同領域學生皆能有所發展。但有學生表示,職業類別比例不均,多以電子類相關公司為主,醒吾技術學院觀光事業管理系應屆畢業生陳佳儀反映相關領域企業少,無法滿足需求。

各家企業詳細解說職缺,盼吸引學生勇於嘗試,積極參與。主辦方亦希望藉由此次機會給予學生初步概念,能有信心面對未來職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