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兄妹創業 咖啡店主打特色鬆餅 – 2142期

找一間舒適的咖啡店,享用一杯香醇的咖啡再搭配一份簡單的輕食,是許多人閒暇時的最佳選擇。咖啡逐漸成為都市人生活中的一部分,也是城市風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坐落於新店巷弄的愛堤亞咖啡店,打造出強烈工業風格的水泥牆,天花板上懸掛設計感十足的吊燈,處處散發著粗獷又隨性的氛圍。

愛堤亞咖啡由一對兄妹經營,二人共同打造店內裝潢。愛堤亞咖啡店長林維萱表示,由於她哥哥有平面設計的相關背景,因此在裝潢上有許多獨特想法。店內以橘色和灰色為主色調,將冷暖色系結合,呈現出有別於傳統工業風咖啡店以金屬色調為主且較為陽剛的樣貌,給人鮮豔、衝突中卻帶有和諧的美感。

林維萱說,從Logo、名片到外帶用的紙杯,都是由兩兄妹親自設計。希望建立自有品牌,在未來成立連鎖店。

餐點部分林維萱推薦現烤草莓鬆餅,花瓣形的鬆餅淋上酸甜草莓果醬,一口咬下,外皮酥脆內餡Q彈,且帶有濃烈的奶香。輕食像是三明治、各式炸物都很受歡迎。三明治有三種口味,包括雞肉、牛肉和鮪魚,可以選擇薯條或蛋沙拉當作副餐。店內提供多樣化的飲品,從咖啡到珍珠奶茶,應有盡有。林維萱說,咖啡拉花是由哥哥透過上網觀看影片苦練而成,未經專業訓練就能拉得有模有樣,讓她十分佩服。

方姓民眾表示,很喜歡愛堤亞咖啡偏向工業風的裝潢,在新店地區也比較少見。店內環境讓人感到非常放鬆,非常適合待上一整天。許姓民眾則說,他特別喜歡店內販售的牛肉蛋沙拉三明治,價錢合理之外餐點也很美味。

為貼近顧客,愛堤亞咖啡特別成立LINE的官方帳號。顧客只要將愛堤亞咖啡加為好友,就能隨時透過手機掌握店內的最新資訊,也能傳達用餐時的建議或問題,獲得員工親自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