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你跑步 我捐錢 新店國小目標60萬 – 2142期

董氏基金會與新店國小合作,推廣樂動校園計畫,只要全校老師或是學生跑操場一圈,水餃連鎖店八方雲集就會捐一塊錢給董氏基金會,用於憂鬱症防治工作。新店國小預計完成12萬公里,共計60萬圈,目前已經達成將近一半的目標。

有鑑於現今兒童缺乏運動,新店國小近二年來積極推動跑走運動,鼓勵全校孩童多跑、多動、多健康,今年更與董氏基金會推動的樂動校園計畫結合,除了讓全校師生能多運動,更能做公益。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企畫行政組組長李麗亭表示,董氏基金會希望透過樂動校園推動計畫,鼓勵小朋友跑步,以養成運動抒壓的習慣。目前新店國小已累計5萬7000多公里,新店國小體育組組長宋樹林表示,全校師生及社區居民都很熱心參與這次活動,希望在學期結束前達成目標。李麗亭指出,運動能增進健康,還能改善負面情緒。

董氏基金會致力推動憂鬱症防治,提供各式資訊讓民眾正確認識憂鬱症及尋求有效的協助,也不斷提醒民眾,要找適合自己的方式,適時的抒壓,預防憂鬱症。近幾年除了推廣正向思考,也積極向民眾推廣運動,排解憂鬱。陳姓民眾表示,平常會與友人打籃球,也喜歡跑步,他認為運動可以放鬆心情,尤其在課業壓力大時,到球場打一場球賽就能釋放壓力,更能排解負面情緒。

董氏基金會今年度將與各級學校、運動中心及相關贊助企業合作,呼籲兒童、青少年及社會大眾重視心理健康,並鼓勵利用運動抒壓、緩解憂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