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世新校友創業 美式餐廳復古風 – 2142期

世新大學附近的Brunner美式餐廳,是由世新大學的校友苗姓老闆娘所經營,藉由創立餐廳提供世新學生及附近居民,不同的用餐選擇及付諸實際行動回饋母校。苗姓老闆娘給予未來想創業的學弟妹建議:「勇敢做自己要能承受挫折,遇到問題不要退縮而是解決。」

苗姓老闆娘大學就讀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苗姓老闆娘提起,當時還是學生身分時便有創立餐廳的想法,但因為沒有相關經驗與考量經營成本,畢業後,進入職場從事了半年的廣告企畫,但因為覺得與當初就業理念有落差,加上朋友提起經營餐廳的構想,因而創立Brunner美式餐廳。

店名的發想是由brunch與dinner兩字結合,苗姓老闆娘表示,餐廳名稱直白但充分表現經營理念,主要以提供早午餐與晚餐,這兩時段餐點為主。

店內牆壁以大片磚瓦做裝飾,天花板呈現黑白相間的棋盤格狀,燈罩則選用復古油燈造型,店內門口更是擺放世新啦啦系隊表演道具,苗姓老闆娘表示,為呈現70年代復古美式風格,使顧客可以感到慵懶、放鬆,店內裝潢色調偏暗。

店內的辣味豬肉堡,是Brunner美式餐廳最大特色及招牌餐點,因製作過程複雜且耗時,所以都是當天限量售完為止。陳姓顧客說:「這裡的東西吃得飽,可以坐在這裡一直聊天,也不怕會口渴,因為飲料可以續杯。」

苗姓老闆娘說:「世新大學附近較少美式餐廳,加上自己熟悉的環境,這也是為何選擇在此經營的原因。」

曾經也是員工而現今自己創業,對於角色的轉換上,苗姓老闆娘提起,進入職場後,會包裝自己成為公司希望的模樣,但身為老闆則相當樂見員工展現個人特質。

在未來,苗姓老闆娘計畫在店內飼養浣熊,因為本身喜愛動物,希望能將Brunner打造成為友善的寵物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