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里長親自出馬資源回收 – 2141期

新店區文明里致力辦理資源回收,里長卓振添身體力行,除了每月二次的定點回收,為了便民,在平日他也樂於協助收取。

文明里資源回收日定在每月第二和第四個周二,於開山福德宮前的廣場。卓振添說,只要里民願意參與資源回收,不論物量的多寡或是否為規定回收日,他都樂於服務。他說,希望給里民最方便的服務,不便之處自己吸收就好。林姓里民表示,偶爾無法在星期二回收,多虧里長的便民服務,讓他在平時也能辦理。

為了便民,不僅採取在平常日也能資收的方式,卓振添甚至曾自己騎三輪車去回收。他說,特定幾戶做生意的里民,有大量的紙類回收物,卻沒有時間能送,因此他找來幾位志工一起去搬。

卓振添認為,高成效的資源回收祕訣在於採取最便民的收取模式,此外,先天條件也是重要因素。他指出,周邊部分的里,並無辦理資源回收,有些他里里民會來文明里做資源回收,因此文明里的資收戶數較多,已開戶者約有500戶,而每次實際參與的平均戶數也有200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