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近50家企業 前進校園搶人才 – 2141期

世新大學於本月20日舉行「2015校園徵才博覽會」,包含金融投資保險、不動產餐飲旅遊、社會服務、文教、電子通訊相關與大眾傳媒產業人才招募,近50家企業參與,同時釋出超過1600個職缺,現場也提供SNG車開放學生參觀,了解其作業模式,儘管碰上大雨,參與的學生仍然十分踴躍。

本次校園徵才博覽會主題為「競業,敬業」,學務長李文志表示:「企業間彼此在競爭優秀人才,希望同學在未來能進入理想的行業,並本著世新學生的敬業精神,希望同學們把握機會,勇敢踏出屬於自己的一步,吸引心中理想企業的目光。」

觀光學系四年級學生鄭向廷認為,學校舉辦校園徵才博覽會,對於學生未來深造非常有幫助,不僅是提供求職面試相關的幫助,更是直接將工作機會帶到同學們眼前。他表示,因為以前奔波於系學會事務而疏於經營自己的未來管理,一個月後即將畢業感到十分有壓力,因此他勉勵學弟妹們應及早準備,學校提供許多資源及幫助,大家應好好利用。

校園人才招募主要為徵才單位儲備人資,建構組織拼圖,以落實各階層的接班規畫,因此當日徵才依產業特性及用人特性遴選合適的人才。為讓學生快速與企業接軌,當天除各個攤位舉辦不同系列介紹活動,生涯發展組也安排預約導覽,由校內職涯教師親自帶領學生了解產業及職缺資訊,協助規畫履歷,傳授一對一面試技巧。學生透過對企業環境的了解,配合系級所學和自我興趣傾向認知,無論是未來實習或就業都是一個不可或缺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