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農業局:文山包種茶檢驗均合格 – 2141期

毒茶風波席捲台灣,新店產區著名的文山包種茶也受到波及,引發民眾恐慌,新北市農業局為安撫民心正進行調查。

新北市農業局局長廖榮清指出,南部問題茶飲業者使用的茶葉,並非源自新店區生產的文山包種茶,並強調文山包種茶各項檢驗結果皆合格,包含重金屬、農藥與塑化劑等項目,未來農業局依然會督促生產源的技術輔導,並加強茶葉品質檢測。劉姓茶葉業者表示,文山包種茶算是高檔的茶葉,因成本考量,茶飲業不太可能引進。有些消費者到店消費,會再三質問茶葉是否合格,銷量下跌二成左右,劉姓業者希望政府的檢測消息可以更廣為民眾所知。民眾張世忠也表示,自己喝文山包種茶多年,200公克的茶葉定價600元起跳,且因為產區的特性,造就其具有獨特茶香及甘醇不苦澀的氣味,入喉便有回甘的甜味,市面上手搖杯茶飲店都無法與之比擬,不太可能會牽涉到毒茶的風暴之中。

林姓民眾表示,平常有泡茶習慣,看到毒茶風波,也不確定自己喝的茶有無問題,就先暫停購買。王姓民眾無奈表示:「儘管農業局已發出聲明,你就相信了嗎?」儘管農業局已發出聲明,但仍有民眾疑心文山包種茶合格與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