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萬芳140高地公園 俯瞰市景 – 2141期

隨著本月悶熱的氣候到來,充滿樹木的公園綠地便成為民眾最天然的避暑所在,位於萬芳社區的140高地公園占地廣大且高度適中,成為在地居民休閒、散步的去處之一。

140高地公園因地處海拔138公尺的枹子腳山,所以用其標高命名,作為萬芳社區當地最大的公園,也是一座同時擁有簡易運動設施、山岳標示導覽圖的公園綠地。洪姓遊客提到,140高地公園提供萬芳社區內居民散步、健走,鄰近的學校、機關也常利用這個公園舉辦活動,現在房屋住宅蓋得越來越密集,社區內還能保有這一片自然環境非常不錯。

140高地公園入口主要分布在萬寧街,從木棧道延伸至山丘陵線處後以碎石階梯步道為主,值得一提的是,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在整建140高地公園時盡可能保持地貌完整,許多在步道預設路線上的樹木非但沒有移除,還掛上圖卡標示樹種。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莊姓技工表示,140高地公園的步道在規畫時,考量與當地生態共存,許多步道段落都架高以隔絕行人與自然生態,且在較高的視野空曠處設有觀景涼亭,搭配對照圖,民眾可以很清楚的知道自己觀賞的景色所對應的建築物、山峰所在位置針對許多民眾關心的安全問題,較為老舊破損的步道都已維護更新,目前也針對幾處地方再維修,避免危險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