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林美雪詩心 記錄人生畫痕 – 2141期

活到老學到老,已退休超過十年的北一女教師林美雪,在退休後拿起畫筆,為自己後半段的人生畫上無限色彩。此次特地於本月13日至6月3日在新北市圖書館新店分館舉辦「詩心‧畫痕」個人油畫展。

對於畫展名稱背後的意義,林美雪表示,「詩心」代表繪畫的過程可以讓心靈有正面提升,如同詩一般具有正面能量;「畫痕」則代表繪畫在自己的腦海以及人生中都留下了不可抹滅的痕跡。林美雪談到:「因為要將所見事物畫下來,所以會開始學著去尋找事物美好的一面,久而久之,我對於世界的看法便不再一樣,習慣從光明、有愛的角度出發,而不只是看見負面或者是仇恨。」

然而,在繪畫的過程中,林美雪也時常遇到挫折,她鼓勵現在的年輕人,可以透過繪畫學習在遇到困難時,堅持下去的精神,就如同她在創作過程中對於一個角度、一個色彩、一個神韻的堅持一般,付出努力才有可能心想事成。

繪畫帶給林美雪的另一項啟示是「人不論年紀都該勇敢嘗試新事物」。她解釋,人不會一輩子都對某項事物有一致的感受與想法,因此不該總是為自己設下限制,而應該多方接觸與學習,總會在意料之外,尋找到一條不同的路、不一樣的人生風景。

談起未來,林美雪表示這次的展覽可能會是她最後一次出展,她現已年近80,體力大不如前,但只要情況允許,就會繼續作畫來傳遞正能量,同時也使她充滿如同年輕人般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