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張文彥眼盲不迷茫 – 2141期

「用你內在的眼睛看我;用你內在的耳朵聽我;用你內在的雙手感受我。」一出生就面臨失明的「台灣阿甘」張文彥,與安坑國小教師分享人生故事。

台灣阿甘精神發展協會的理事長張文彥擔任安坑國小一學期一次教師進修的主講者。張文彥熱愛運動,不讓失明侷限自己。他不只參加環島接力路跑,還成功攻頂玉山及富士山。台灣阿甘精神發展協會成立於民國94年7月,以鼓勵身障者運動為宗旨。張文彥表示,透過這次交流,讓參與者明白每個人不同的長處。儘管眼睛看不見,仍能完成夢想。張文彥向教師們談到自己的「跳海經驗」。他說,雖感到害怕,但那一躍跳破了自己的極限,也跳進自己內心的最深處。

張文彥努力活出精采人生,現場教師給予熱烈回應。安坑國小輔導處特教組組長蔡雅惠輔獲「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04年杏壇芬芳獎」。她表示,教師特教研習以往以靜態為主,此次設有體驗活動,讓教師體會身障者的不便。蔡雅惠強調,學校推廣融合教育,因此校內一般生能以開放的心態接納特教生及幫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