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消消暑 來一碗古早味愛玉 – 2140期

炎炎夏日,難免會想吃冰涼退暑的點心來解解熱。位於新店民族路上的愛來愛玉,強調手洗純天然,標榜自產自銷,絕不添加化合物。招牌愛玉使用台糖台灣二砂和黑糖熬煮,搭配檸檬原汁,口味清爽,是許多人的消暑聖品。

秉持著把台灣傳統甜品精緻化的信念,愛來愛玉店長陳文彬表示,愛玉是自己兒時的回憶。在他的印象中,傳統的愛玉攤販,都是讓客人站在路邊喝完就走。他認為,將愛玉精緻化並且開一家專賣愛玉的店面,是最能推廣純正古早味的方法。

對於品質,陳文彬有滿滿的信心。他說,愛玉的功效有很多,像是消暑解熱、降低血中膽固醇以及助於排便。店內採用的是野生愛玉,將愛玉籽置於水中親手揉洗出來,產生天然的果膠,再經過長時間的放置而結凍。跟一般化工食品行所販賣的愛玉粉製作出來的愛玉,口感有很大的不同。

陳文彬說,他的經營哲學是:「即使不能扭轉乾坤,也不要助紂為虐。」他認為,回歸基本,以簡單、單純又健康的食材取勝,才是在食安風暴肆虐的環境下生存的必備條件。店內最受歡迎的檸檬黑糖乾愛玉,相較於普通的清涼愛玉,湯汁較少、愛玉較多,熱量也減半。以每日新鮮手洗的愛玉,加入百分之百檸檬原汁和黑糖,具有豐富的咬勁和飽足感。另外,店內販售各種創新口味,像是把愛玉加入養樂多、可樂、百香果等等,提供客人更多元化的選擇。

莊姓民眾表示,愛玉是炎熱夏季的消暑聖品,愛來愛玉的天然手洗愛玉可以自己調整甜度及配料,所以每次路過時,總會想來外帶一杯。陳姓民眾則說,自己很喜歡吃甜食,但又擔心吃太多容易發胖。幸好愛玉的熱量不高,吃了對身體也有很多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