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銷家五村落幕 淚灑撥穗儀式 – 2139期

世新大學傳播管理學系舉辦第一屆獨立畢業製作展-銷家五村,於上周日圓滿結束。集結系上所學與專業經驗,三天的懷舊攤位與各式抽獎活動,除邀請校友回娘家,活動尾聲特別邀請系主任許碧芳為準畢業生舉行撥穗儀式,見證學子們四年來耕耘的果實。

以往畢展是由多系聯合構思,此次展出為傳播管理學系首次獨立製作,畢展主持人兼總召集人洪敏綺表示,從前置、廠商贊助、企畫、展場規畫、整體風格到媒體露出僅一個月的時間安排,由於時間有限以及資金來源的張羅管道不易,籌備期間也一直努力在找尋新聞點曝光,她認為,展期當下到場的人數多不多並不重要,而是傳管系畢展在未來的道路上,能有個更為重大意義出現,提升傳管系的知名度,以及學生個人能有更寬廣的發展。

同樣身為畢籌召集人的呂哲海談到,活動成功的關鍵歸功於全體畢籌小組的自我要求以及對於系上的認同感,系主任許碧芳在籌備期間也會提出問題供大家反思,並適時伸出援手,「最關鍵的是大家都很主動,我們沒有所謂的下次開會再討論,面對突如其來的問題在會前都會列出備案,責任感使然,大家的危機處裡都非常迅速。」

儀式象徵總結四年來的回憶,也是對一個月又三天的畢展旅程,做個完美的休止符,洪敏綺提到,穿上學士服的那一刻,覺得自己應該做一個階段性的結束,換上衣服就是畫下一個句點,而在句點之前會有許多感觸跟心情瞬間爆發,但回頭看整個籌備過程和成果,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活動在系上封為「美的冒泡」系主任許碧芳的撥穗儀式祝福中進入尾聲,撥穗代表稻穗或麥穗成熟,象徵準畢業生已學有所成。許碧芳在個人臉書專頁上寫著,「這幾年我慢慢體悟到,這個儀式原來有著強大的療癒作用,如果沒有這個儀式,到底是畢業生心裡過不去,還是我過不去」,希望自己親自見證準畢業生們的努力,累積的經驗與默契能夠在未來人生旅途上展翅飛翔。